Unbroken Universe系列存档

[HP][授权翻译]Promises Honored 第六章 “我亲自来。”

第七天,1981年11月22日

黎明之前不久,莱姆斯醒了,邓布利多正在他床边打盹。他眨眨眼,四处看看,惊讶地发现自己置身霍格沃茨——在他自己看来,醒来的地方大概会是圣芒戈。或者里德尔府,不过我们还是不要考虑这种可能性了,月亮脸。

随着这念头涌上的还有愧疚。

我会在那儿再见小天狼星。他们说他还活着……那就是说他在那儿。莱姆斯吞了口唾沫。

“啊!早上好,”老校长愉悦地说,莱姆斯惊得一跳,十分惭愧。

“抱歉。我没想把你惊醒的,”他轻声说。

“这不是问题,亲爱的孩子。我只是在闭目养神。”

那双蓝眼睛里闪烁的光让莱姆斯觉得骨子里透出了轻快,尽管内心沉重,他还是笑出了声,只是笑声随即就被憋在了他嗓子里。他的胸口还在疼,虽然没有预想中那么疼。

“你把我带到了霍格沃茨。”

“没错,”邓布利多微笑着回答。

莱姆斯眨眨眼。“为什么?”

“因为如果我按预想中的时间到达现场,你可能不会伤得这么重,”老巫师严肃地说。

“你……?”

“当然,莱姆斯。我一听说对角巷有个棕色头发、看起来有些落魄的巫师遇袭,就猜是你。所以,我尽快赶来了。”

“哦。谢谢。”他没想到这场战斗有这么长——既然邓布利多能赶到霍格沃茨附近可以幻影移形的地方,比如霍格莫德,又及时找到莱姆斯,那他肯定事发后很快就知道了,“你……把他们赶走了?”

“哦,没有。”邓布利多的眼神又开始闪烁,“是你自己做到的,莱姆斯。你不需要我帮忙。我做的只是把你带回这里,以及填满了你的流沙咒弄出的洞。傲罗跟我是前后脚赶到的。我相信阿拉斯托·穆迪对你印象很深刻。”

想到自己的流沙咒在对角巷大肆破坏,莱姆斯不好意思地笑了。“谢谢。帮我谢谢庞弗雷夫人吧。我的情况本应比现在严重得多的。”

“现在叫波皮就好,莱姆斯,”护士长打断了他们;他之前没注意到她就站在一旁,“你知道,你已经不是学生了。还有,不客气。”

他又挤出了笑容。“那……谢谢,波皮。”

她回以微笑,拍拍他的手。莱姆斯再度看向邓布利多。

“他们的目标是我,对不对?”

校长深深吸了口气:“是的。我相信正是如此。”

 

他们做完计划——再拿到克劳奇不情不愿的批准——的时候已经太晚了,阿拉斯托明白。

即使如此,里德尔府外场面宏大的战斗也本该让他感觉好些的——他们抓住了一个食死徒,还杀死了两个。在其它随便什么日子,这都是不错的收获。甚至称得上丰收了;傲罗们已经几周没有过这样的成绩了,媒体会为此爱死他的。

当然,他们突袭之后不可能控制住里德尔府,穆迪也根本没费心去尝试。这么做只会在无意义的战斗里浪费傲罗的性命;老实说,他很惊讶自己一方能打出这样的局面。贝拉·费格和厄尼·乔丹设计了精妙的计划,打了食死徒们个猝不及防,而穆迪本人则在傲罗占据些微上风时狠狠推了一把。战斗前几分钟的伤亡低得惊人——只有艾丽斯·隆巴顿倒下了,厄尼已经带她随从显形了出去,他们是这群傲罗里仅有的重伤员。

如果换个日子,他会尝试把这个地方彻底打垮,但就算在轻松得惊人的战斗之后,他也没占领整座房子。食死徒潮水般涌入了南头,不过傲罗们已经成功进入地下室、确认没有敌情(穆迪亲自确认的),对方很快就会被人数压制的。

太简单了。太简单了,不像是场战斗。

穆迪咆哮出声,维吉妮亚·威尔森惊得一跳。

都见鬼去吧。我简直肯定他们早知道我们要来。这是个陷阱,有人出卖了我们。

他们找到了另外两名傲罗的尸体,但小天狼星影踪不见。好消息是,詹肯斯的死讯是他们之前就知道的——他是两天前被捕的。但梅多斯只是今天早上没来上班,穆迪认为,鉴于他派去找她的两个人并没在行动开始前回来报到,他们肯定也万无生理。可没有证据证明小天狼星已经死亡。是真的没有,除非阿拉斯托想算上客厅地毯上的新鲜血迹。

“他在耍我,”他冲着贝拉低吼,对方出于某种原因坚持要跟来。可能是觉得他要搞点毁天灭地的事情。

她显然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他们都见鬼去吧。你是对的。”

从还是新兵蛋子那会儿起,这是他第一次感觉这么挫败。

“我们出去,”阿拉斯托对其他人厉声道。他手里现有二十二个傲罗,这绝对是可以依靠的力量,但如果事态向他想象的方向发展,就不是这么回事了。

“我们有一战之力,”年轻的弗兰克·隆巴顿建议,“战力足够。”

“哈!”阿拉斯托发出短促的一声,“足够干什么?我们做到的已经超出正常期待值了,小子——所以我们走,省得出点恶心事。有人想要咱们待在这里,我们不顺他的意。”

他右边的什么地方,弗朗辛·霍特惊叫一声,踩中了一个陷阱。

“随时保持警惕!”穆迪吼道。这没让他心情变好,他背后有人咕哝了一声。好一点了。

“你们听见他说的了,”贝拉命令道,“我们走,小伙子们,姑娘们。”

人们开始行动起来,摆出幻影移形用的防御阵型。

要不黑魔头本人就要跑到大门口了!”穆迪大喊,此时他很乐于有人让自己发泄挫败。

他的傲罗对他的了解够深,不会在意这话,或是随之而来的咒骂;他们只是目标明确地行动了起来。

不到一分钟后,他们都消失了。

三十秒之后,伏地魔现身。

 

他大步流星地一进门,就是一个钻心咒,这从不是个好兆头。

二十分钟后,被弄醒三次(还是四次?)的小天狼星已经仅剩一线清明,挣扎着想要呼吸,一面还想着他要花多久才能让视线清晰。今天会是他疯癫的日子吗?他之前见过这种事的。魔法将他托举起来,他喊出了声,他的感官和身体都已经被太多的疼痛折磨到了崩溃的临界点。

他的背脊重重撞上了椅子,锁链立刻蛇一样缠上了他的四肢,勒得发疼。小天狼星吞回又一声惨叫,他的虚弱和疲惫让这么做变得简单了些。

“钻心剜骨!”伏地魔再度嘶嘶道,小天狼星蜷起身子,每根神经末梢都在疼痛中爆炸。幸运的是,黑魔头只让咒语持续了一会儿,当小天狼星的视野终于不再模糊时,那张苍白的脸在微笑。

他来的时候怒火冲天,现在倒是很高兴。很棒,他迷迷糊糊地想。他露出扭曲的笑容,只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幽默感能引开伏地魔的注意力。他并不觉得现在有什么好笑的,但伏地魔痛恨被嘲笑,尤其是情绪不稳的时候。

“有什么好笑的事吗,布莱克?”黑魔头厉声道。愤怒如波浪般从他身上涌出。如果屋里有食死徒的话,肯定已经开始琢磨夺路而逃的路线了。

要么笑,要么哭,小天狼星。

他咳嗽着发出一声低哑的轻笑,原因只是他能做到。

“有什么东西爬到你裙子上了吗?”小天狼星呼哧带喘地问。

“峻刑加身,”下一道咒语来了,仅仅是为了有点变化。小天狼星翻腾了很久,血从嘴角滴下,世界天旋地转,伏地魔才停下了古老的拷打咒。

随即黑魔头放低了魔杖,又微笑起来。

“实际上,小天狼星,你应该感到焦虑,”伏地魔走向他身边,柔声道,“他们今天打算营救你。你那些傲罗朋友。”

这一次,小天狼星无言以对。

他们什么?他没想到。他一直都知道,如果自己被捕,不会有人来救。这是客观事实。他一次也没想过傲罗们会尝试把他从伏地魔手里救出去,因为他们从未成功营救过自己人。我们从来都知道伏地魔的杀戮来得太快,救人根本不现实。所有人都知道营救不会来。但话说回来,他也没想到自己能活七天。

七小时更接近我的期待值。

“没什么可说的?”黑魔头激他。

“对你没有,”他声音嘶哑,做好准备迎接更多的疼痛。

可伏地魔只是笑了。“戳到心肝了,是不是?他们肯定知道你会屈服,否则不会这么机关算尽地想把波特一家的保密人从我手里抢出来。”

尽管控制着自己,小天狼星还是轻颤了一下。

“也许只是因为他们是我的朋友,”他不甘示弱。

很轻的笑声。

“友谊是撑不过这样的经历的,小天狼星,”伏地魔柔声道,伸出长长的手指,把头发从小天狼星眼前拂开。

他本能地打了个抖,他的身体不顾一切地想从已经给了他这么多痛苦的手中逃开。这是伏地魔第一次这样说出他的名字,让人毛骨悚然。他控制不住地发抖。但他随即理解了对方的话,愤怒给了他力量。

我不会忘记我的朋友们,不管你对我做了什么。畜生。

“那你一定从来都没真正在乎过任何人,”小天狼星反唇相讥,“并不令人惊讶。”

魔杖猝不及防地指向他的脖颈下端。“骨断筋折。”

小天狼星痛叫出声,他锁骨断折,带得胸骨、肩胛骨上也出现了蜘蛛网状的裂纹。他的视野在模糊,他想找到惨叫的力气。

“我不指望你能理解,”咒语发挥完效果后,他喘着粗气说。

“哦,可是我理解。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你和我。”魔杖挪开了,“你忘记他们之前很久,他们就会忘记你,然后你就会放弃抵抗。”

小天狼星皱起眉头,用自己的反抗作为对抗疼痛的燃料。但忍回眼泪是很难的。呼吸简直痛彻心肺。“我不会放弃。”

伏地魔只是笑了。“他们都是这么说的,小天狼星。”

“我还没有,不是吗?”

“钻心剜骨。”

 

第一个月末,1981年12月15日

“有什么新消息吗,西弗勒斯?”邓布利多问。他们正站在禁林里,跟世界隔着七重防护。在这样黑暗的日子里,连霍格沃茨也不总是安全的。

“黑魔王——伏地魔,”斯内普暴躁地改口,说这个名字时还是有点发抖,“还在继续他拿下阿兹卡班的计划。在我看来,会花些时间,说不定甚至要几个月吧,但他已经打定主意,不攻克监狱誓不罢休。毕竟那里有他几只最宝贝的宠物,他比较愿意让他们在世界上撒欢。”

“我知道了,”老巫师说,看来依旧波澜不惊。

西弗勒斯咽了口唾沫。“我不……不太清楚你还想知道什么,阿不思。”

叫对方的名字还是让他很不自在。他依然对当间谍很不自在。大体来讲,这一切对他都是全新的,他简直不知该如何自处。

我救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虽然她永远也不会知道,他坚定地告诉自己。就算布莱克为此赔了性命,救了她的也是我。

“你听到关于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消息了吗?”邓布利多轻声问,西弗勒斯畏缩了一下。有些时候,对于邓布利多读懂他心思的能力,他的恐惧远远多于对伏地魔。

“没有,”他缓缓地说,“我……什么也没听到,这本身就很奇怪。不过,差不多自打被捕,他就是黑魔头的禁脔,这并不寻常。卢修斯知道些什么,但是我问的时候,他直截了当拒绝了我。单纯对敌人命运的好奇只能让我走到这一步了。”

“我明白。”

西弗勒斯深深吸了口气,脑中疯狂运转。但是——没什么可选的了。他已经选了莉莉,选了邓布利多和凤凰社,没有回头路了。起手无悔。

“但是我……我发现了这个。这不是原件——我只能复制它。可能什么意义也没有,但是……”

他将那张纸递给邓布利多,看到不折不扣是伏地魔本人的字迹,对方似乎连半分惊讶也没有。

上面的日期是1981年11月12日。

 

我抓住他了。那个白痴以为自己能在我手下躲藏。他还以为,当我发现他像个落魄潦倒的放逐者一样躲在那个麻瓜老鼠洞里时,他能决一死战。现在布莱克是我的了。他已经在蛇穴获得了一席之地,那可是荣耀之地。

我的私人贵客。

他现在充满了力量。十足地叛逆。我去见他时,他甚至敢于嘲笑我。他会是被带到我面前的最大的挑战之一。

我期待着让他投降。那会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这会跟对普通人的降服不同,跟那些司空见惯的疼痛、惨叫、崩溃不一样。这会是一种艺术。唯一的遗憾是我的贝拉和她的罗道夫斯被捕了。他们能在他身上做出多么精妙绝伦的杰作呢?他会是对他们技术的何等挑战啊。

对付像他这样的人,他们曾是唯一配得上的人选。这件事务必尽善尽美。

我亲自来。

 

这些字句让邓布利多都打了个抖。这个事实真不令人宽心。

 

 

评论 ( 7 )
热度 ( 34 )
 

© Unbroken Univer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