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roken Universe系列存档

[HP][授权翻译]Promises Honored 第一章 许下承诺

——————————本章翻译@弦歌_川——————————

1981年10月20日

现在那些教授恐怕很难认出他们。无忧无虑、狂野不羁、难以控制的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曾让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地覆天翻,他们幸运地拥有出众的智慧,并凭它在身后散落一路魔法玩笑和恶作剧。那些时候他们总是笑得很开心——除非正沉浸于构想另一次冒险。似乎没有任何事情能让他们烦恼。

这些天,不再如此。

两个人谁看起来都没有超出21岁应有的年龄感,可两人的模样都很疲惫。小天狼星好一点,但即使跟朋友在一起时,他的开心表情也显得有些僵硬。詹姆怀疑这是一种自我防卫机制,源于他成长所处的悲惨家庭环境,五年前他才从中逃离。詹姆知道,那个家仍然不断侵扰着小天狼星,要逼迫他变成家族在傲罗中的密探。

他不止一次考虑过欺骗他们,但最终得到的结论仍是:高贵的最古老的布莱克家族根本不值得他浪费时间——而且他曾对詹姆说,那样的话,他会被迫为了背叛父母而与他们交流,已经干脆断绝关系实在是让他太开心了。更不用说他还是傲罗中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地位甚至比他最好的朋友和搭档还要高很多,这是他应得的。詹姆明白,小天狼星不想冒失去傲罗同僚们来之不易的信任的风险;出身黑窝[①]的白羊走到今天不容易,他可没有兴趣再来一次。

“你在想什么?”小天狼星晃着麦酒问。这对搭档离开凤凰社的聚会后去了个麻瓜酒吧,打算独处一会儿。詹姆无声地放了个保密咒语,确保他们的交谈不会被走过的顾客察觉,虽然在开始聊天前他们都对帕特里奇酒吧进行了彻底的检查。迄今为止,他们是在这里出现的仅有的巫师,他们打算一直保持这个状态。

“告诉刚当妈的人这种事简直是地狱啊,”詹姆最终回答,压低了声音,“莉莉现在已经睡眠不足了,这只会让她做噩梦。”

“这已经让做噩梦了,哥们,我可只是哈利的教父。”小天狼星抓抓刚修剪过的黑发,“连弗兰克看起来都乱了阵脚,他可一向冷静得就像块他妈的岩石。”

“当你的孩子被一个疯狂的预言和伏地魔联系上,你就知道那是不一样的了。大脚板。邓布利多平时不是神经过敏的人,可是是他告诉我们躲藏起来的。”詹姆皱眉,“说到我自己……我更想啐那个混蛋一口,让他尽管放马过来,可我不能这样对莉莉。如果伏地魔抓住了我,逼她在我和哈利中抉择,那么……”

他突然颤抖一下,声音微弱下去。

“这就是你必须这样做的理由,詹姆。”小天狼星替他说完,“没有人会因为你保护了妻儿而叫你懦夫的。”

“你是说,除了我自己。”他叹息。

“好吧,你总是这么死心眼。”

“谢了,兄弟。”

小天狼星短暂地咧嘴一笑:“随时效劳。”

不知为何,轻快的回答——以及埋藏在小天狼星轻松的微笑下的认知——让詹姆犹豫起来。从邓布利多警告他,他、莉莉还有哈利将被迫躲藏起来起,他一直在脑海中排演这次谈话,可是不知怎么的,小天狼星对全盘计划的接受让那些言辞难以出口。

一个多小时前,凤凰社的核心、波特夫妇和隆巴顿夫妇第一次听到了特里劳妮的预言,他们很难保持冷静。只要想到它,詹姆就觉得脊梁骨上流下冷汗;那些话不断在他心中重复。

“那么,”詹姆沉默的时候,小天狼星说,“邓布利多建议用赤胆忠心咒。连伏地魔都知道,很明显保密人会选我,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大脚板……”

“我是认真的,尖头叉子。”他没有笑,也没像平常一样纠结这个词的一语双关[②],“你必须这么办,越快越好。穆迪已经知道了,他会在傲罗总部安排人顶我们的班。”

“我不能要求你去做这件事,”詹姆最终克服了哽在嗓子里的硬块,挤出一句。

“那你不用要求了,很好啊。”

 

两小时后,他们和莉莉坐在戈德里克山谷的房间里,波特夫妇间的沙发上放着哈利的摇篮,他舒适地窝在里面睡着了,真是谢天谢地。

“我有个想法,”小天狼星慢慢说,小心地观察着詹姆的表情。莉莉听到小天狼星的提议时并没有吃惊,只是感激,但现在她祖母绿色的眼睛凝视着小天狼星,神情近乎尊敬。他和莉莉认识彼此好多年了,在她和詹姆陷入爱河后就成了朋友,但她从没有这样看过他。

这让小天狼星觉得有点内疚,他知道自己正打算建议什么。

“我没闻到烟味,”詹姆轻轻地回答,假装嗅嗅空气中的味道,“大概不是什么好事。”

小天狼星挤出一丝微笑,知道这笑容有点扭曲。仅仅想象已经让他觉得可怕,但是……如果说有什么事是我在做傲罗时学会的,那就是善意也会杀人。如果你不是对每个人都抱着怀疑的态度,必将落得永远沉眠于阿法隆墓地的下场。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在失去勇气之前义无反顾地陷进去。

“我不是做你们的保密人的最佳人选。我是自愿的——非常愿意,别以为我是要逃避什么——但就像我刚刚讲的,我显而易见了。詹姆,每个食死徒都知道我们是搭档,我是你的老朋友。如果你的父母还健在,他们也许会想到别人,但是……”

三个人都想起了被残忍谋杀的大卫·波特和黛安娜·波特,他的声音慢慢降低,但立刻逼迫自己继续说。

“总之,我的意思是,如果伏地魔想抓到你,他会知道要去哪里找。虽然我确定绝对不打算告诉他比我老娘那可怕的火焗蜗牛菜谱更多的东西,”小天狼星短短笑了一下,“他仍然知道应当去问谁。”

“你可以藏起来,”莉莉静静地建议,“邓布利多说……”

“我知道,”小天狼星打断她,“我听见了。但我想一点刻意的错误引导迟早派得上用场。”

詹姆恍然大悟:“你是说莱姆斯。”

“我希望我能这么说。”这就是令人内疚的部分,我亲爱的大脚板,“但我们都知道伏地魔正在招募黑暗生物,承诺……”

莱姆斯不会背叛我们,你不能这么想他!”莉莉气愤地打断他的话。

“你从不怀疑的混蛋总会给你致命一刀,”小天狼星用穆迪最喜欢的警句之一反驳。他叹了口气:“莉莉,我不认为他会。但他是狼人,每个月都有一天他无法控制自己。如果他们能在那时候打倒他,怎么办?”

小天狼星没有继续说下去,还好莉莉不情愿的点头拯救了他。他乐意把生命托付给莱姆斯,甚至是詹姆和莉莉的命,但哈利还是个婴儿,没有反抗的能力,甚至无法理解什么事情正在发生。他没有选择的机会,为此他们怎么小心谨慎都不为过。

“我想的是彼得。”他平静地做出结论。

“彼得?”詹姆和莉莉同声疑问。

“嗯,用这个角度看问题:如果我是明显的保密人,每个人都会认为我就是这个角色,我可以藏起来让那些混蛋去追我,与此同时,虫尾巴溜出去把他自己藏在没有人能钻进去的小洞里,更不用说捉住了……这样你就有两层安全保护措施,即使是邓布利多也不知道那不是我。”

“不告诉邓布利多?”莉莉皱起眉头,迟疑地问,“这样我觉得不太好……”

但小天狼星的目光正视着詹姆。

“我不知道能否让彼得这么做。”过了好久,他最好的朋友说,“他在社里只是因为我们也在。他一直试图留在战争的边缘。他做了很多努力,但……”

“可是你能想象他落在伏地魔手里吗?”莉莉小声说。

小天狼星正非常努力地不去想象。

 

到了傍晚,他们的进展只是推迟几天再做决定,波特夫妇需要考虑一下他们的选择。反正,詹姆和莉莉的住处10月24日将举行一场饯行宴会——邓布利多劝他们不要去做,但Marauders坚持如此。到那时他们将作出抉择,其他人离开时,最后的保密人将留下。

彼得还没有被要求。莱姆斯也永远不会知道。莉莉的话一直在小天狼星心中回响着,他噩梦连连,总是在梦里看到他的朋友落到伏地魔的手中。自己被折磨的想法并没让他太困扰(至少小天狼星是这么想的),但彼得……

那句话没经大脑思考就蹦出了他的嘴。

“我在考虑不去做波特家的保密人。”一天晚饭前,他对穆迪说。

“你是白痴吗,小子?随时保持警惕!不要胡说八道,让每个食死徒都能听到你的秘密!”著名的傲罗低声咆哮着,猛然抽出他的魔杖,小声嘟囔着隐秘魔咒,还有半打不同的防护咒语。穆迪的办公室里只有他们自己,理论上是安全的,但两人都知道最好更保险点。

小天狼星无力地耸耸肩。他也不想这么……坦率,但他需要建议。非常需要。他试图解释,却没什么说服力。“误导?”

“别说得那么有信心。”他过去的导师嗤之以鼻。

“我是——”

“我不想知道。”穆迪打断他的话,“小天狼星,不要信任任何人。这件事上不行。”

“如果你是个叛徒,阿拉斯托,我们早就完了,”年轻人反驳,“所有我们的人,魔法部,傲罗们,乃至社里。如果我不能相信你,我还能信任谁?”

“邓布利多。”这是第一反应。

“他要想的事情够多了。”

穆迪耸了耸肩:“倒是没错。”他正常的一只眼睛凝视着小天狼星,另一只眼睛来回转了几圈,也做出了同样的事情。“魔眼”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更换了,时不时给他带来点小问题。但他一脸公事公办,显然并不在乎疯狂滚动的眼睛令小天狼星心烦意乱。“现在,假定你是故意说漏嘴的,并打算让人听到,那么最明显的答案就是,你会去做。去当吉米小宝宝的保密人,并让所有人认为你因为胆怯而退缩了。”

“除非……”小天狼星试图抗议。

“除非这推理显而易见,而显而易见的推理不会是真的。就连愚蠢的食死徒都知道,你已经因为反复无常到连自己也惊讶出够名了,”另一个傲罗理智地分析,“所以结论就是你不会去做保密人。并且你会找个谁都想不到的人。”

这些两重和三重想法搞得小天狼星头晕眼花。

“当然,你必须得找个能有十足胆量勇敢面对酷刑的人,”穆迪冷静地继续,“因为无论是谁,伏地魔都会知道,小子。这一点毫无疑问。”

小天狼星禁不住发抖。他本可能被对方声音中客观而冷酷的观点激怒,但他知道阿拉斯托曾在战争中失去了很多朋友,并且正经受着每一段记忆、每一件本可以做到的事情的折磨。他能看到蓝色眼睛中那一丝熟悉的痛楚——那只人眼——也能看出阿拉斯托希望他不会沦落至此。

这是每一位傲罗都抱有的渺茫的希望:不要是我的朋友。不要在这个时候。小天狼星很了解这种感觉。

如果问他的上司他该去做什么,穆迪肯定会告诉他去找别人当保密人,自己继续同伏地魔斗争。小天狼星是他的弟子,这一代最成功的傲罗。别人可以藏起来;而小天狼星的工作就是战斗。作为傲罗指挥部的领袖,穆迪有义务这样说。

如果他真的去询问他的朋友和导师,答案将会是这样的。他们的关系已经太近了,不会有别的答案。穆迪有他的底线,即使是穆迪也只能做这么多。

小天狼星本打算问问。在另一段人生中,他会问的。但现在不知什么东西阻止了他。

“让我来。”小天狼星·布莱克平静地说。

一个选择改变了一切。

 

1981年10月24日

最终没有对彼得说。晚饭后大家互相告别,小天狼星留下来完成了赤胆忠心咒,这将保护他最好的朋友和他的家人。当然,每个人都知道波特家在哪里,但这并非古老而复杂的魔法的美妙之处。伏地魔就算趴在波特家窗户上也看不到他们;只要没有泄密,他什么事都做不了。

他们现在有点时间。消息还要等几天才能传到黑魔头那里——官方说波特家正在法国度假,因为“逃跑”实在有点儿明显。所以小天狼星回去继续工作,直到他们恐惧的结果到来,为詹姆、莉莉和哈利尽他所能争取每一刻时间。

穆迪称之为误导。小天狼星知道这是必要的。为了救他的朋友他可以做任何事,不计代价。小天狼星知道詹姆也会如此,正如莱姆斯或彼得也会。他们作出了承诺,就将继续履行

在人们明白一个选择将造成多大影响之前,将要过去的是十多年的时光。

 

次日穆迪介绍新人入队,小天狼星尽量恢复了正常的生活轨迹,脸上带着轻松的笑容来上班,无牵无挂。

加德文·罗巴兹是新成员,离开吉迪翁·普威特的导师培训不过两天。严格说来,他需要更多时间,但普威特和他的兄弟被捕并杀害了,现在实在找不到人能带带那孩子。小天狼星离成为真正的导师还有很多年(而且他一直在努力,让人们以为他太不负责任、不能去教学生),但他暂时收下了罗巴兹。

考虑到现在的局势,这并不是说他们的关系要持续多久。但小天狼星将尽力,尽管罗巴兹看他的目光像站在摩托车前灯中的小鹿一样可怜。

“罗巴兹,见见小天狼星·布莱克,你是他的新搭档。”穆迪比划了个从一个人到另一个的手势,看起来比平时脾气还坏,“小天狼星,这个红着脸、毛都没退干净的小鬼是加德文·罗巴兹,就托付给你了。”

“赞,”小天狼星回应,努力克制着不要取笑那孩子脸上惊讶的表情。他善意地伸出手:“见到你很高兴。”

“啊,是……小天狼星·布莱克?”罗巴兹尖叫,他握在小天狼星手中的手变得无力,“那个小天狼星·布莱克?”

“独一无二,认真的小天狼星[③]。”

有些时候他真的无法克制。

“你又这样做,小子,我要给你下咒到明年!”穆迪咆哮,这让小天狼星的笑容更灿烂了。

“别理那个老家伙,”他告诉他的新搭档,“他只是希望他的父母给他起名时也想个这样的俏皮话。”

如果可能的话,罗巴兹的眼睛瞪得更大了。然而小天狼星只对穆迪笑笑,知道他的良师益友那只完好的眼睛诙谐地闪了下。和普遍的观点相反,穆迪确实具有一种幽默感——大多数人只是不习惯看到它。而小天狼星了解这位暴躁的傲罗,他跟罗巴兹开玩笑有一半是为了逗穆迪。毕竟,如果连他都不敢和穆迪开玩笑,还有谁能?

“你这是自讨苦吃,你这个小坏蛋。”穆迪冷冷地回应。

“我一般都这样。这难道不是我让你不爽的众多问题之一?”小天狼星反驳道,给了罗巴兹一个真诚的微笑,“为什么你我不来熟悉一下,让阿拉斯托去折磨别人呢,孩子?”

“自然。”罗巴兹高声挤出一句,小天狼星带他出去了,身后传来穆迪爆发出的大笑。

罗巴兹的英雄崇拜心态在接下来的一小段时间中有所改善,但如果小天狼星真的认为自己跟这位年轻傲罗还要共处更长的时间,他一定已经发疯了。在过去几年里他作为傲罗变得非常有名,但他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事情——年轻一代的人真正这样看他吗?他甚至不比他们中大多数人大多少。他从没有期待有人能如此钦佩他,而罗巴兹明显的崇拜让他浑身不自在。

不过,尽管这对罗巴兹很不公平,但这个年轻人的存在确实仅仅是计划的一部分。这是最好的误导——如果小天狼星表现得像是自己什么特殊的事也没干,大隐于市,也许伏地魔就不会怀疑他是波特家的保密人了。

 

1981年10月26日

他们提心吊胆等待着的结果提前到来了。

这结果自然是亲爱的堂姐特里克茜,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她自信到孤身一人在破釜酒吧跟踪小天狼星,天真地认为她能圆满地完成这件事、赢得她的主人永恒的感谢。她差点没能离开。

小天狼星的龙息(一种苹果酒和火焰威士忌的浓烈混合物)快要入口时,一道红色气流不偏不倚地击中了它,碎玻璃和饮料炸得遍地都是。若是准头能更好些,贝拉特里克斯也许可以在彼时彼地结束战斗,不过即使是傲罗们也很难在幻影显形的同时对人施恶咒。食死徒是讨厌,但他们的正规训练跟傲罗不在一个档次上。

“趴下!”小天狼星对他的搭档大吼,拽着犹豫了一下的年轻傲罗趴倒了。

“躯锁身伤!”贝拉特里克斯尖声大叫,小天狼星躲藏在一张刚刚打翻的桌子后面,拖着罗巴兹。他抬头快速扫了一眼周围,朝她的方向放了一个恶咒。

“昏昏倒地!”

这个开局不太好,贝拉特里克斯轻松地挡开咒语,但至少她的注意力被转移了一会儿,这时间足够小天狼星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钻心剜骨!”她回敬,但桌子承受了咒语,没有坏掉;幸好破釜酒吧的家具早已被刻意强化过,针对任何东西(从决斗到争吵还有打歪的魔咒,这家巫师酒吧可是阅尽千帆),咒语只是反弹了回来。

贝拉特里克斯突然出现的一瞬间,几乎所有的顾客都躲了起来,或幻影移形离开了;极少有人敢于在傲罗们和一个食死徒对峙时碍手碍脚,尤其是这个食死徒的残忍已经臭名昭著。当然,小天狼星选择破釜酒吧的原因并不是它是个安全的避难所;实际上,他去那里的缘由恰恰相反。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告诉他,他在伏地魔的暗杀名单上,其中之一一定是公开出现。也许这很轻率,但他需要知道。

这些天几乎没有人来到破釜酒吧进行社交活动。没有人能告诉他们,和他们挨着坐在吧台旁边的人是个食死徒还是支持者,或者根本就是疯了。现在没人敢交朋友,甚至一般的熟人;巫师社会濒临崩溃,人们都藏在家里,期待着什么东西——任何东西——让情况好转。公然挺身而出和与黑魔王斗争会让自己变成目标,很少有人有这个胆量,或者让自己在这一过程中活下来的技能。

然而,小天狼星·布莱克二者兼具。

“巨锤神击!”他咆哮道,抬起头,正好看到恶咒准准击中贝拉胸口。她绊倒在地时仍在咒骂,她的反咒远远飞离傲罗们藏身的桌子,击中了吧台后成排的杯子。

啪。酒吧老板汤姆疼得大叫,但小天狼星没时间去担心他。

“反幻影移形防护,立刻!”他命令罗巴兹。

“什么?”

年轻人的声音颤抖着,小天狼星匆匆看了他那边一眼,他的脸苍白得像个鬼。

“反—”

“无知无觉!”贝拉特里克斯打断他的话,她的声音尖锐而暴怒。

“雷霆重击!”小天狼星打回去,没有费心去注意堂姐的反击,转身面对罗巴兹:“立刻设置反幻影移形防护!”

“哦!是……”

他没去听句子剩下的部分。

“旋影高飞!”

幸运之神在保佑他;小天狼星的下一道咒语也打中了,尽管贝拉特里克斯后一个昏迷咒的边缘扫中了他的手指,有点刺痛——他没有及时把手收回来。但她向后飞出,途中转了两圈,很明显受伤了。

这次我们抓住她了——小天狼星开始想。但他足够聪明,不会立刻放弃蹲伏的姿势。特里克茜是危险的……

啪。

她逃走了。

“防护完成了。”罗巴兹磕磕绊绊地说。

“该死,”小天狼星叹气,没有费事在言语里投入多少感情。反正,他也没真觉得他的小实验能逮住什么人;贝拉特里克斯的埋伏已回答了更重要的问题。

“抱歉,小天狼星,”罗巴兹不好意思地说,“我以为你抓住她了。”

“我也以为是。”小天狼星试图耸耸肩表示没关系,但他知道这很重要。从赤胆忠心咒生效开始才过去三天,可游戏已经开始了。

啪。

疯眼汉穆迪的出现吓了罗巴兹一跳。很显然,他得努力练练反幻影移形防护,小天狼星挖苦地想。费格怎么可能就这样让他从阿法隆毕业!不过穆迪没有在震惊的年轻人那里浪费时间,他直接转向小天狼星。

“小子,你找了藏身处?”年长的傲罗问,木腿重重地顿顿地面,强调着重点。他的动作自然引起了还在附近的每个男女巫师的注意——但穆迪不是为了自己的健康问出他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的。他需要围观的人印象深刻。

这里的每一句话都将传回伏地魔耳边,他们都知道这一点。也许这个消息已经让黑魔王知道了,甚至也许就是通过年轻的罗巴兹。傲罗们知道在他们的队伍中有至少一个间谍,但没一个人知道谁可能是那个叛徒。不过,这个问题现在已经当众问出,而每个人都知道穆迪不是这么不小心的人。仅仅要一点误导……

“是啊,”小天狼星点点头,心烦意乱地看看人群,“我要……”

随时保持警惕!布莱克!”穆迪喊,“我不想知道。走吧。”

当然,阿拉斯托不想知道——他早就知道了,因为他是小天狼星保命的措施。他们想过用第二重赤胆忠心咒保护小天狼星,但这实在是太蠢了。施一次这魔法已经够难了,穆迪也担不起消失的后果。如果穆迪在执行任务时死亡,小天狼星也不能承受等待咒语过期。

没什么不可能,小天狼星第无数次告诉自己。我甚至可能能活下来。

他对穆迪笑笑,最后一个轻松的笑容,然后小天狼星消失了。

 

当一个人的头在他们家壁炉里出现的时候,哈利已经哭了起来。詹姆被他家小鬼搞得慌慌张张,直到莉莉的声音传到哈利的房间,他才注意到有人找。

“詹姆!下来,有人找你!”

即使在戈德里克山谷他们家的安全范围内,她也不敢多说一个字——如果这不是当今时代的符号,詹姆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躲藏在魔法界已知的最高等的魔法保护之下时,莉莉都不敢叫出小天狼星的名字。

自然是小天狼星。只要赤胆忠心咒有效,保密人就是唯一可以通过飞路网传话的;其他人只会看到一座空房子,即使波特家想要与他们交谈。但没有飞路通信是安全的;魔法部可以跟踪通话(大概伏地魔也能),这意味着小天狼星不能常来——事实上,这是第一次尝试。

“一切还好吧?”詹姆冲进房间,立刻问。

“是。我这就走。只是想你应该知道。”

詹姆认出后面是傲罗办公室——这是穆迪的办公室!——他几乎大笑出声来。穆迪办公室的炉火(安在那里完全违反魔法部和傲罗的规章),是非常难追踪的。追踪系统能分辨出这个消息来自于傲罗指挥部,但不知所踪。

詹姆完全理解小天狼星的话,他的微笑消失了。

他吞下喉中突然产生的干涩硬块,强迫自己深呼吸,艰难地说:“谢谢。真的。为了一切。”

小天狼星咧嘴一笑,詹姆一直觉得这是他的挚友留给他最后的印象。

“我到那头再跟你联系,尖头叉子。”

 

他立刻离开穆迪的办公室,从自己的公寓里抓起装好的包,把它们缩到合适的、能轻松塞进制服长袍口袋的大小(作为安全预防措施,不久前傲罗已经停止在公开场合穿着制服,但小天狼星一向喜欢藐视规则)。他真的不能去找下一个人,不能冒险,但他必须去说声再见。无论如何。

她当然知道——他从来没有告诉她,他是詹姆的保密人,但假装她不知道是愚蠢的。比愚蠢更糟。她对小天狼星的了解远远超出这些,反正即使有人询问,她也不会告诉他们。而他们会的。所以……小天狼星寄了封信给她,写那寥寥几行字所耗费的令人痛苦的时间比他能浪费的要多。

 

朱莉娅,

我会想念你。对不起,我不能多说。

别在非洲,或者你现在在的不管什么地方,掉到洞里。事情完全结束后我会去找你。

小天狼星

 

自我毁灭,穆迪如此形容他与朱莉娅·马尔福的关系。不健康,邓布利多如此判断。时断时续,彼得这样描述。而莱姆斯坚持认为她对小天狼星是“美丽的劫数”。可是,不管如何一刀两断,小天狼星都不可能消失得无影无踪。在什么都不告诉她的情况下。

也许同一个核心食死徒的妹妹恋爱是一颗定时炸弹,但小天狼星信任她。最后一次离开公寓前,他放飞了猫头鹰,深呼吸,举起了魔杖。

 

16个小时,一班火车,三次乘飞天扫帚越野飞行,再用了两打幻影显形之后,小天狼星拖着他的行李走进他用麻瓜身份租下的破公寓。几年前他为了一个任务准备了这个身份,但从没有用过。他的扫帚自行飞向另一个方向;计算沿途的短暂停留,再过四十三小时,它将一头扎进英吉利海峡,并自动枝解成为千余碎片。除了小天狼星,没有人知道它的飞行路线——甚至穆迪也没想到他会呆在公寓过几天。

误导。

每个人都认为小天狼星会尽可能远离詹姆,保持同魔法部的距离。逃走是隐藏中合乎常理的一部分。距离意味着时间,通过远逃,小天狼星可以给波特家足够长的时间,也许,能长到足够让伏地魔决定他们的儿子没有重要到必须杀死的程度。

可是小天狼星却是个特例,而且事出有因。他认为躲在一个明显的地方更有利,所以选择了麻瓜伦敦郊外一幢没有明显特征的公寓楼,很平常、很接近的地方,没有人多看一眼。当然,他也是阿拉斯托·穆迪的悲观多疑傲罗职业学校的毕业生,所以他也觉得最好设立陷阱……很多很多陷阱。

如果食死徒们足够努力,他们最后将能找到小天狼星,而那时他应该已经准备好了。

 


[①] Black nest,语带双关,指黑色,也指小天狼星的姓。

[②] Sirius/Serious同音。

[③] Seriously/Sirius同音梗。

 

评论
热度 ( 10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broken Universe | Powered by LOFTER